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聘任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及工程院院士朱世平教授为名誉教授

发布日期:2017-11-04    点击:

11月3日上午,太原工业学院聘任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朱世平院士为名誉教授仪式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举行。院长霍世平出席仪式。科技处处长赵永强,材料工程系主任李振中,副主任梁淑君以及材料工程系和化学与化工系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梁玉蓉主持。

梁玉蓉副院长介绍了朱世平教授的履历及研究领域。霍世平院长向朱教授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结束后,朱世平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化学工程是什么?聚合物反应工程能干什么?》的学术报告。

聘任仪式

报告中,朱教授通过生动的实例,通俗易懂和幽默诙谐的语言分别介绍了其对化学工程和聚合物反应工程的深刻认识,还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相关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朱教授与师生互动良好,非常耐心细致地回答了老师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朱教授的演讲获得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精彩的报告激发了在座师生对化学工程和聚合物反应工程的浓厚兴趣。

朱世平教授作报告

朱世平教授198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1991年毕业于麦克马斯特(McMaster)大学获博士学位,1994年起在该校任教,2009至2014任化工系主任,现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担任副校长。朱教授2010年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2014年当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2015年获“杰出大学教授”最高荣誉称号,2016年获加拿大化工学会最高成就奖“RS Jane Memorial”奖。2005年入选“长江学者”, 2012年入选“千人计划”。朱教授长期致力于聚合反应工程与科学研究,已培养高级学位人才120多名,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50余篇,引用上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