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材料工程系第四届“英才杯” 学科竞赛暨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24    点击:

为提升我院在校学生设计、优化、分析、建模及动手制作复合材料制件的能力,加强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与应用,锻炼我院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我系于1219日晚在扇形报告厅举办第四届英才杯学科竞赛暨表彰大会,全体大一同学到场观看。

莅临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材料工程系副主任翟燕老师和谭俊华老师以及评委张保卫老师、郝明正老师、张涛老师、倪波老师、吕钊霞老师和刘冰肖老师。

本次比赛最终共有13组队伍参加,竞赛的主要内容为各组代表通过制作的PPT进行项目的实操答辩,老师提问并评分以及知识竞赛。首先登上舞台的是制条条小分队,他们的代表从团队简介、设计思路、组内分工和桥梁性能等方面向评委老师一一介绍。在答辩时,每个参赛队伍凭借自己的记忆以及对制作过程的熟练掌握也都顺利的完成了答辩环节,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

实操答辩环节结束后根据分数共有六个队伍晋级知识竞赛,知识竞赛第一个环节为初露锋芒,第二个环节为眼疾手快,第三个环节为最后一搏,三个环节都竞争的异常激烈,尤其是眼疾手快环节,参赛队员每题必争、每秒必抢,把比赛推向了高潮。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如下:制条条小分队对对对对队85.6分的相同成绩并列获得了实操答辩团体一等奖,菜鸟队“TO BE NO.1获得团体二等奖,不加糖队探索组桥桥欢乐多队获得团体三等奖。曹晶晶同学、冀源同学、尚予涵同学、卫如意同学、蔡雨彤同学和韩易同学获得了知识竞赛的个人优秀奖。

学科竞赛是在教学“质量工程”全面实施的背景下推出的学科教学性的竞赛活动。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学校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改革,激励大学生主动学习、拓展知识面,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大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是学校教学科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科竞赛的平办是向应用型转型发展最核心、最重要的一种方式。学校培养的是人才,而人才衡量的标准是能力,必须在知识理论的基础上加以实践锻炼才可转化为能力,这是未来工作的需要,同时更是社会发展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