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材料工程系第五届“英才杯”学科知识竞赛暨超轻复合材料选拔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21    点击:

材料工程系第五届“英才杯”学科知识竞赛暨超轻复合材料选拔赛圆满举办

    为积极响应我院推进应用型本科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号召,通过“1331工程”推进系部加快综合改革步伐,在理论学习的同时让我系学生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培养高素质科研团队。我系于20201220日在扇形报告厅举办材料工程系第五届“英才杯”学科知识竞赛暨超轻复合材料选拔赛。

    出席此次学科知识竞赛的老师有材料工程系主任翟燕老师、副主任谭俊华老师、学生辅导员郝志远老师、组织员孙丽敏老师。同时,张保卫老师、张涛老师、贺茂勇老师、刘冰肖老师、张银柱老师、侯敏杰老师也出席了本次竞赛,为各支队伍的成果进行评价与评级。

本次比赛的参赛队伍是16支来自我系由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组成的队伍,各队伍在短短十天时间内分别进行了超轻复合材料梯形桥梁设计与制作,每支队伍各派出一人进行设计成果答辩,对自己队伍所设计桥梁的原理、材料、制作过程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反思等进行了详细且清晰地解说,各队成员都有明确的小组分工,他们团结合作,互帮互助,共同将成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在每支队伍的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当场进行评分。

    在一场场精彩的答辩结束后,各队成绩也都一一揭晓。获得一等奖的队伍是:"一八六队";获得二等奖的队伍有:"大名队""瞧瞧桥队";获得三等奖的队伍有:"共克时艰队""干饭造桥队""碳桥施工队";获得优秀奖的队伍有:"super智囊队""长明桥队""农夫山泉队""你说我说的对不队""盖亚队""奥利奥队"

    至此,材料工程系第五届“英才杯”学科知识竞赛暨超轻复合材料选拔赛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校园生活,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更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使同学们对超轻复合材料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