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化学测量技术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8    点击:

一、竞赛简介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深化新工科建设,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在全球广泛进行新能源和新材料研究与应用的背景下,提高电化学测量技术在创新研究中的应用能力,加强我国化学工程与工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能源化工等相关专业本科教育的产教融合实践教学,激发大学生在电化学测量技术方面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定于202449日启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化学测量技术竞赛(以下简称“ECMT 竞赛)。ECMT竞赛以电化学测量技术的应用与创新为主题,以精确性、实用性、创新性为原则,充分发挥ECMT竞赛在科研与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研究能力和设计能力,鼓励大学生热爱专业、关注行业发展,投身化工行业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域的研发实践,为大学生展示实践操作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提供竞赛平台,引导和扶持电化学测量新技术成果企业中进行应用。

二、组织机构

本届大赛由太原工业学院教务部备案并主办,材料工程系承办。

三、参赛对象和形式

1参赛对象:面向化学、材料、能源等相关专业,参赛队员为在校本科生。

2参赛形式:以个人形式报名参加校内选拔赛。依据校级初赛成绩,遴选大约10名同学参加全国决赛。

2比赛内容:学生报名后,会由竞赛负责老师负责电化学课程的相关培训,初赛内容参考附件1

四、奖励办法

1、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具体名额分配根据参赛人数确定;

2、竞赛优秀者经选拔培训后,将代表学校参加于全国大赛;

3、所有获奖个人可以根据奖项申请对应的双创学分。

五、报名须知

1、全国大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初赛(校内选拨赛),第二轮为决赛。

2、报名时间2024326日至42日。

3、参赛同学扫码入群,同时以“学号-名字”备注名称(202407XXX-XX),便于及时了解比赛相关事宜。

六、校内选拔赛联系人:材料工程系  闫蕊老师,侯敏杰老师.

教务处 材料工程系

                                                                                                                                                                                2024328


  • 附件【附件1(1).pdf】已下载